之前聽到好友微微風說很想去【法國小皇后】嚐鮮,果然賞味完畢評價很優,還寫了一篇超級吸

引人的
推薦文,原本就很想放自己一天假的我,決定在上週五休假一天,央求這位專業饕客再陪

我嚐鮮一次。

 

由於店不大座位也不多,所以一定得先訂位才行,約莫下午一點準時到達,店內竟然只剩兩個保

留位,其他座位可是都客滿呢!!!

 

遞上來的菜單是午餐menu,沒有微微風推薦的雙人套餐(2人/1000,不收服務費),於是我們詢

問可以點雙人套餐嗎?很溫柔的小姐說要問一下主廚,然後回來告訴我們可以點雙人套餐,但是需

要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喔!!!我們很囂張地回答:「沒關係,我們不趕時間!!」(我們可不是在附近上班午休出來吃飯的,可是專程跑來的

呢!!)

 

 

這是剛開始被安排的座位。其實桌子不大,可能也放不下雙人套餐的份量,於是等其他客人離開

之後,我們就換座位囉!!

 

因為主廚堅持現做,所以需要耐心等待,不過很幸運,當天其他客人沒有點雙人套餐,所以出菜

速度還算快,這是第一道茴香番茄湯,喝起來很清爽,濃度適宜。

 

 

接下來是為了壽星特別加贈的龍蒿白腰荳。沒想到冷冷的也還挺好吃的呢!!

 

再來一連上了羅勒香蒜烤蘑菇&焗烤起司茄子法國麵包。光是這蘑菇賣相就已經很讚了,吃下去

更有熱熱的湯汁,讓我忍不住連聲讚嘆啊!!

 

 

不相信可以看仔細一點。是不是食指大動了呢??

如果光是吃這樣的麵包會不會太單調了點呢???

 

鄉下俗的我,還想把麵包跟焗烤分開吃,經饕客的提醒,原來是要把焗烤的料夾到麵包裡吃喔!!!

完全很符合開胃菜的功能喔!! (什麼??現在只有開胃而已嗎??)

 

過沒多久,期待以久的義式培根薄脆比薩上桌!! 色彩繽紛料又豐盛喔!!

溫柔的小姐立刻詢問需不需要幫我們切,答案當然是好囉!!!難得休假享受一下皇后般的服務嘛!!



接下來是我個人最期待的主菜**燒烤干邑牛小排**!!!!

我點了五分熟的牛排,實在是怕三分熟會太生吃不習慣,果然我的選擇是對的,五分熟牛排一人

一塊剛剛好,味道更是比一般牛排館好上許多呢!!整個大滿

 

 

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?還有還有.....我們把原本套餐中的西西里茄汁海鮮總匯換成了**普羅旺斯

鮮蝦雞肉捲**,真的吃了超有飽足感的!!!(吃到這裡還沒飽足感也太..........)

 




當然沒這麼快就結束,說好雙人套餐至少一個半小時呢

吃完主食當然要來點甜點囉!!這是微微風愛的蘋果肉桂烤餅!





再來是我加50元點的起士蛋糕!顏色很特別吧!!味道也很濃郁,有別於平常吃到的起士蛋糕!



一邊聊天一邊吃吃喝喝,也該來杯飲料了吧!!新鮮的柳橙汁來囉!!



此刻時間來到了下午三點(剛好1個半小時耶!),小姐提醒我們用餐時間到三點半,而這時候其他客

人也早已用餐完畢一一離去了,只剩下我們包場,於是我們利用僅剩的時間試圖跟主廚攀談。


當微微風表明之前已光顧過並在部落格寫了推薦文,沒想到主廚竟然說他有很仔細看過,並且對

文中提出的建議有注意並改善,讓我們又驚又喜,原來,令人感動的不只是美食本身,而是美食

背後那股熱忱及執著吧!!


其實對於美食不甚講究的我而言,很幸運在法國小皇后得到了心靈上的滿足及味蕾上的享受,溫

柔體貼的服務態度及恰如其分的上菜速度,沒有重口味的短暫刺激,卻擁有令人回味無窮的餘

韻。

雖然店內座位不多,但總是希望客人可以慢食,講求的不是速度及效率,而是一道道精緻又用心

的料理。


主廚講的一段話令我感觸很深,他說美食其實跟生活態度,甚至工作或感情都有所關連,如果對

美食有所期待,那表示在其他方面也都會產生正面的能量。突然有種一語驚醒夢中人的感覺,原

來美食之於人生有這麼大的作用啊!!如果沒有值得期待的事情,那人生也不需要積極面對了吧?!


主廚是個閱歷非常豐富的人,之前當過十幾年的專業攝影師,也遊歷過歐洲許多地方,或許經過

很多人生的因緣際會開了這間義法料理,主廚感受到饕客們渴望又期待的眼神,努力回報給饕客

們的絕對不僅僅只是美食本身,鐵定心機地一併把料理背後的故事及用心也一併
摻在料理讓我們

咀嚼了吧?!否則我怎麼會如此回味無窮呢



【店家資訊】

法國小皇后
TEL:(02)2739-8569
北市基隆路二段39巷16號1F (玉山銀行巷口直行50公尺)
營業時間:11:30~15:00 / 17:30~20:00 (星期日公休)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tom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