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整個早上的行程只有一個,就是"藍染",也就是如下面照片所見,一條條美麗的染布可不是輕易就可以染得出來的喔!希望我有那個慧根可以染出美麗的畫布囉!

各式各樣的染布圖案,我真的可以嗎??

老師開始解說如何做出圖案,首先在一塊白布上利用橡皮筋、竹片及筷子做出圖案,怎樣揉捏都可以,重要的是要用橡皮筋綁緊,等下染布的時候才不會不容易過色。

由於本人手拙,老師教的花樣我都沒有慧根,於是開始隨意亂揉捏一通綁起來,不知道染出來會是怎麼樣?

染布過程通常要三、六、九次,今天我們只染三次即可,一次六分鐘,大家準備好了嗎?

泡進染料裡需要輕輕按壓讓顏色進去,此時呈現綠色。

每泡完一次就要曬乾一次,曬的時候也要記得輕輕把布稍微攤開一點,但記得橡皮筋不能拆掉喔!

大家想看我胡搞的結果嗎??

是不是還蠻有創意的呢??關於這點我個人也很好奇,隨便亂綁一通的結果也還不錯嘛!

最後就來參觀一下販賣部,看看真正美麗的商品囉!

來張自拍與美景合照吧!今天早上的藍染大成功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tom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